FarFlower.

【阿路】面纱

*仅为《夜访吸血鬼》一本书为背景的无端联想。



-


  “路易,你难道还是坚持要像人类一样,执着于相信那些仅双眼能够看见的表象?”莱斯特碧蓝的双眼中跃动着哀痛的光点。


  “我只知道,我很难相信连双眼都看不见的东西。”路易轻轻皱了皱眉,但视线仍是紧锁在面前的那一粒灯火上。他抬起手,迅捷地将手掌掠过冒着淡蓝色光辉的火舌,那一片白纱似的皮肤立刻显现出裂纹般的火红色细痕,就仿佛白色沙漠下隐约蜿蜒着的岩浆。


  “火在我前方,我能从中取暖。火靠近我身旁,它会杀死我。”路易的手掌又回复了光滑,所有伤痕都随着烛火的轻烟飘散在了光晕外的阴影里,“你会灼伤我,莱斯特。但我——吸血鬼从不会冷。”


  “…路易!”


  莱斯特重重地发出一声半是懊丧半是恼火的叹息,向后倾身靠倒在椅背上,用手指轻压着眉心,“是阿曼德的精神控制,我忘了。更糟的是,你也忘了。”


  “阿曼德从来不会控制我的。”知道他话中暗示的路易终于抬起眼来望着莱斯特了,摇曳的烛火播散在那两汪翠绿的潭水间,却被一层层旁人难以发觉的细浪又吞入了谭底,只余下两团朦胧的光雾。


  “那我更加肯定了。”莱斯特眉宇间浮上一层不屑,“你有没有想过,你只是替代了那个男孩的位置?只不过——你没那么容易玩坏而已。”


  路易笑了笑,看不出是在表示轻蔑还是另有所指,“莱斯特,你不相信我说的。”


  “废话,你相信我了吗?”莱斯特把二人之间的圆桌拍得啪啪响,蜡烛在他们身后拖出的黑影都发起颤来。“离开阿曼德,路易。趁他还没下定决心,要把你永远地紧紧攥在手里。”


  “你不会理解的,莱斯特。”路易只是摇摇头,“你从来对这些嗤之以鼻。”


  “你会和他永远在一起,对吧。”


  “我不会说‘永远’,但是……”路易止住了,没有把那个“但是”说下去。


  莱斯特向前倾身,抬手按上路易的胸膛:“你这里,还盛着凡人的酒酿。”他弯起的唇角边涌出两个浅浅的酒窝,“它让你在我面前比水晶还要晶莹透明。睡吧,路易。”莱斯特海蓝色的双眼温柔地望着头逐渐低下去的路易。


        像是一滴墨水忽然坠入了水中一般,那双眼眸里,逐渐晕染上了一层层优雅深邃的棕色。


  路易一动不动地睡去了,在他一寸寸模糊的视野里,他看见面前的吸血鬼“莱斯特”站起身向他走来——昏暗的栗色一寸一寸爬上那黄金般的鬈发。


  阿曼德在已经完全睡熟的路易面前温柔地俯下身,在他额头庄重爱怜地落下一吻。


  “你从不让我失望,路易。”阿曼德暖棕的眼底波动着似乎无尽的温柔。


  


评论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